在育德國小的春夏

2013072606:10

 

我初認識育德國小的時,是在初春,枝幹剛冒出新芽,

現在盛夏,已是綠意盎然了。

坦白說 ,在育德教學的鐘點費並不多,

但讓我可以自由發揮的空間卻很多;

每次上課我都開車去,不騎摩托車是

不想烈日和塵土將我弄得風塵僕僕,

我想將最好最美的一面呈現在育德國小的孩子面前,

不論是內在還是外在。

學校的電腦教室好棒啊!畢業生每人都有一台腳踏車呢!福利很好。

我可以坐時光機回去再念一次小學嗎?


這位小女孩和我分享:上次做的吸管拼畫,

爸爸誇她做得很漂亮,帶她去吃小火鍋。

她嘴角泛起甜甜的笑容,臉頰蕩漾起可愛的酒窩,

那模樣在我腦海久久回蕩。

讓我快樂好久,謝謝你的美好分享!


每次上課前後,學生們都立正站好,和我說:

『老師好,謝謝老師!』

在這之前,因為常去學校畫畫,他們早就認識我了。

去育德上課之前,學生看到我都很有禮貌的向我打招呼:

『客人好!』

去學校上課之後,有位小男生看到我,問候我『客人好!』

旁邊一位男生趕緊小聲糾正他:錯了!

現在她不是客人了,是老師,我們老師!

聽了他這一句,我真的感動得熱淚盈眶!好溫暖啊!

熱心助人的施有為同學,我記得你對我說:

老師有任何需要幫助的找我就對了!謝謝你!

 

感恩校長的時常到班上加油打氣,

上課的空檔還會請學生拿現煮咖啡給我喝,

對我而言,這是多麼棒的支持和肯定啊!

感謝兩位老師的協助,因為有你們的幫助,我上課顯得輕鬆而自在。

曾在【迷路小太陽】這本書上看到這句話:

每個孩子都是上帝送到這世界來的小天使。

孩子就像一塊可以任意熟揉捏的麵團,

不論來自多麼愚魯、頑劣的環境,

 

只要教育者懂得帶領(揉捏)

最後這塊麵團終究可在我們手中揉捏出我們所期待的樣貌。



在少子化的趨勢下,我不確定,這所迷你小學可以存在多久;

我也不知道,我可以在這裡這裡待多久,

但我相信:有形的東西會隨風而逝,無形的的東西將永存。

你和我,所有在育德求學的莘莘學子,

所有在育德教學的辛勤園丁,都會深刻記住。

今日你們小荷才露尖尖角,希望明日你們是映日荷花別樣紅。

莉子2013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