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德國小─深度彩繪

2013040214:42

 第一次彩繪育德國小,只是在門口四方的門柱,對育德國小的印像還是模糊的。

這一次由內而外,畫了很多地方,讓我對育德國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深刻的認識。

我知道:育德國小的方校長,很想為這間小小的國小做很多事,很想將有限的資源發揮到無限大,所以,我也盡心去做我可以做的事。

 

通往育德國小的路,兩旁都是稻田。

清晨,薄霧迷漫,清涼的春風夾雜著泥土的芬芳迎面撲來,

我穿梭在這早春的薄紗裡,心懭神怡。這是一條美麗清新的路。

小學校很特別的是,集中在一個餐廳吃飯。溫馨得好像一個大家庭。

我每天的午餐,和學生吃的一樣。三菜一湯,小康生活標準。

不一樣的是:我有飯後甜點和咖啡,享有貴賓級待遇!

外面的一面牆,已如春天,生機盎然。

 花朵爭奇鬥艷,彩蝶飛舞!


意外的美麗。牆壁裂開一條縫。

畫畫時常會遭遇到美麗的驚喜,如同我們人生旅途,總會有意想不到

的驚喜等著你,所以    別輕易放棄前進的步伐。

育德國小彩繪之駱駝。

只需一隻筆,幾種色彩,它的人生就由黑白變彩色;我們的人生何嘗

不是呢?需要的不多,簡簡單單,也可以過得很精彩。

彩繪育德國小之彩繪石獅。融合西方華麗和東方傳統之美。是育德國小的守護神!



育德彩繪之美猴王超人
這本是隻灰溜溜的猩猩,我把它設計成西方的超人和東方美猴王的綜

合體。

 披風上有臺國旗和臺灣國花~~梅花,這是有臺灣特色的超人,也是育

德國小專屬超人!守護育德國小。


育德國小彩繪之長頸鹿。

父母賜予我生命,生命中很多貴人賦予了我色彩。以此為靈感設計了

這幅彩色拼圖,我們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色彩,獨一無二,因為特

別,所以世界才如此多彩多姿....


這隻斑馬是隻彩虹馬!從我的孩子身上得到靈感,孩子出生時,他們

別無選擇,貧窮或富貴;聰慧或遲鈍

出生時,他們的世界是黑白的,是愛,賦予他們色彩;

愛,有很多種,很多種色彩。

所以大家都說:如果每個人都能多付出一點愛,這世界會更美好!.

.謝謝有您們的愛,讓我的 生命更美好!




功臣之一玉章

我們彩繪時幫我們送冰凉可口的梅汁,幫我照顧好孩子們,讓我無後

顧之憂,之前受傷的手還沒完全復原,真是辛苦你了。

玉章還準備了音樂,即使炎炎烈日作畫也成了一種享受。

謝謝藝筌的乾媽為我們做了可口的飯菜,

來的孩子們快樂極了!沒有來的則是羨慕極了!

育德國小可愛的小朋友們,繪畫過程中常聽到她們驚訝的贊美。謝謝

你們,給了我很多繪畫的快樂。

育德國小的小朋友們個個都非常有禮貌,每個學生看到我都點頭微笑

的和我打招呼,這是很多大學校見不到的。

感恩好姐妹們前來探班,感謝我兩位小姑的相助!

還有這一群天真可愛的大朋友,小朋友,

因為有你們的歡笑、你們的相助,過程和結果才可以一樣美麗!

葉老師曬黑很多,她說,蓄白花了一冬,曬黑卻在一天之間。

辛苦在這一天,

難能可貴的是:我們在一起努力的情誼,不是一朝一夕可抹滅的。

這些,是多麼美好珍貴的畫面啊!

我也是曬紅曬黑了,但看到美麗的成品,再多的辛苦也甘之如飴了。

方校長說,這幾天他所畫的畫,是他這輩子畫過最多的;

我要說,這幾天和校長說的話,也是我這輩子和校長說過最多的。

從小學到大學的記憶,校長都是威嚴的,

學生和校長的距離永遠是台上和台下遙遙相望;

校長和學生的對話永遠是,你必須怎樣,應該如何‧‧‧

不像方校長  總親切的和學生交談,溫暖的問候學生們。

方校長親力親為,批完公文抽空參與每一天的彩繪。謝謝您!


空白的牆壁,繽紛的色彩。辛苦的付出,美麗的呈現。

從無到有,從單一到多元,校長和老師的用心都在其中。

有很多老師,雖然沒有親自參與,但這過程中,您們的微笑和讚美,

都是我想一畫再畫,一來再來的動力。

大陸有五好學生,就是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學生,

台灣是五育─德、智、體、美、群,

熱氣球下方懸掛的物品象徵五育,

比喻育德國小努力培養德、智、體、美、群全面發展的孩子。

育德的學生很少,但老師用心卻很多;

資金很少,但資源卻很多;

學校眼見的空間有限,但孩子在這發展的空間卻是無限!

在二林鎮雖然小學有很多間,但,卻沒有一個專業的美術老師,沒有

一堂專業的美術課,但,現在二林鎮的育德國小有了,那,就是我

馬上,要去育德國小上美術課了。

吸引我的,不是優厚的薪水,而是一顆赤子之心!

以前我總說自己沒有很厲害,那是謙虛的。我有多厲害,不用我自己

說,看看我的油畫、水彩、素描和插畫,二林鎮的國小有這樣厲害的

美術老師嗎?【我知道:出了二林我依然是菜鳥,天外有天。】

我不常自誇的,只是,育德值得我這樣誇!

你準備好了嗎?請用實際行動支持這所小而美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