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我的學生 ~之二

2013032215:45

 這一篇,要寫給我的第二批學生。他們是中高年學生。


 國畫課

有學書法的詠晶和藝筌,畫起國畫有模有樣呢。


 粉彩課    第一次我會示範

帶著學生一起畫 。也會擺實物訓練孩子的觀察能力
 

藝筌學東西,很快很有靈性。一雙烏溜溜的眼睛會說話



 素描課

詠晶繪畫底子最好,手感很順,也很有耐心。好希望將來你能念美術系


 她畫的這幅花在彰化有獲得將佳作呢!真棒!期待你能有更棒的表現

很幸運,指導的四個小朋友

繪的花在彰化學習單都入選了。
真替你們高興,你們的用心有獲得肯定。



 想像力很豐富的瑜婷,愛狗成癡,她的每幅畫中幾乎都有狗。我很喜歡你

的善良和體貼 ,懂得分享。給了我女兒很好的榜樣。那一次在學校等待媽

媽來接送時,你買一根隻熱狗給鋒樺吃,第二天她還惦記著你的情義,也

買了一隻要給你呢。




 過年前,因為媽媽手受傷,你們在我家待的時間比較常久,所以你們會外

出買東西和用電腦。我所有的學生中,只有你們享有這樣的特權。但這不

是好的權利。很抱歉,從下一堂課開始,你們不可以外出去
7~11買東西,

也不可以在我家碰電腦了。

上次你們出去好久,在廚房耖炒菜的我心跳得好快,出去路口看了好幾

次。我無法專心炒菜。

你們的安全是我的責任!
你們說在家裡,媽媽只讓你們用電腦10分鐘,而

在我這,卻可以用30分鐘或更久。在我這,可以做媽媽不允許你們做的

事,不是對你們好,而是縱容了、滋生了一些壞習性。以後在等待的過程

中,可以寫功課,也可以畫畫,


 我希望你們來我這,是因為喜歡畫畫或喜歡我,而不是喜歡電腦和沒有原

則的自由。我很欣喜能和你們一起築夢,也很樂意當你們感情顧問。

雖然只談過一次念戀愛,只是理論上很厲害,現實生活中,我還在學習如

何變得厲害


玟仲非常專注認真,別人要花兩個小時完成的靜物寫生,他一個小時就能完成。

很多孩子的粉彩畫拿回家,家人都拿難以置信:這是他們畫的嗎?

去學校時,媽媽們都圍著我:『真的嗎?真的是他自己畫的嗎?』

別懷疑,你們的孩子,就可以這麼棒!


   我的示範作品

子在打輪廓時,我會幫他們修改,上色時他們是看著實物跟著我一起會畫。

幾堂課之後,就會放手讓他們自己畫了。


我選的都是生活中常見的題材,因為熟悉,孩子感受更深刻。自己在家也可以練習。

秉彥是班上績優生,每次遇到我都禮貌招呼我。上次去當晨光媽媽遇到

他,提醒他要去剪頭髮。第二天他在放學時開心叫我,已剪了一個帥氣的

頭髮型。真帥。


宥宇第一次見我,就先給我深深一鞠躬,然後向我問好。好有禮貌的孩

子!讓我受寵若驚呢!她媽媽說,希望他能敢感性一點。了解我的人都知

道:我的情感有多豐富。畫藝沒有數一數二,感性真算得上數一數二呢。


妤芳是學校的模範生,沉靜穩重。這是她在我這的第一節課。

總覺得別人的孩子很好教,怎麼自己的孩子就教不來呢?

之前去二林高中當義工,遇到在台北被喻為特教之母的凱媽。

她跟我說了一句話:『我們要先好好愛別人的孩子,別人也會這樣愛我們的孩子。』

 

聖琴雖說是大班生,卻是獨立自主的孩子,還懷著畫家之夢。和其實孩不

一樣,當我在她的畫紙上幫她修改一筆,她會擦掉,說要自畫畫看。所以

她的作品完全都出自她手,很有童趣,很繽紛燦爛。

她姐姐素描畫得很好


我的每個學生都是特別的。就像我彩繪的場長頸鹿一樣,每個人都屬於自

己的色彩,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是特別的。正因如此,我們的世界

才如此繽紛,我的陋室才如此多彩。

 這裡      沒有很厲害的老師,沒有寬敞明亮的教室,

只有一個簡單的畫室      一個平凡的熟女,

和一全群純真的孩子在此,築一個繽紛的夢。

一起加油啊吧     我的精銳部隊 

別誤會:這不是招生廣告詞,我的時間和空間都不多,無法容納太多人。

謝謝很多媽媽對我的支持和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