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陋而幸福的畫室

2011032215:42

今年我的畫室般來四樓。

     四樓是鐵皮加蓋的,冬天冷風亂竄,夏天如烤箱。


我適應良好。

總以為50號油畫很巨大,其實不然,畫了兩個小時,打好了底。

        靈感來自這次日本地震海嘯,素材是13年前我去偏遠山區寫

生,看到那裡的孩子吃不飽,穿不暖。他們在等待家人從農地回

來,等待有人伸出援手,等待溫暖和擁抱!


畫畫如同寫小說

        來源於生活    高於生活

雜取種種     合成一個

這次我拋開照片   ,只留下記憶和情感作畫

 


我的置物箱

         我家這種箱子很多,因為有愛酒之人。


有我逝去的青春,和燦爛的笑容注視我

         


有一台收音機,陪伴我

         


我們向陽畫的畫友,關視著我

         在這個大家庭,我倍受照顧!

還有,一縷金色的陽光溫暖著我

       這裡是我小小的天地,和自己對話,和畫喃喃自語。

我的幸福快樂就在,生活的小細節之中。就在家中瑣事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