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7Headlines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欣喜你們參加彰化縣『媽祖繞境』繪畫比賽獲獎了,開心之餘想為你們寫上一段文字。

首先我想說:孩子,你們都好幸福啊!

 

我讀國小時,想要參加繪畫比賽,得省下早餐的錢,偷偷去買畫紙和顏料。

 

那時的大人,不會想把錢花在讀書以外的地方,只要求我們把書念好就行了。

 

不像現在的你們,學習各種才藝的機會很多,展現各種才能的舞台也很多。

 

只要你們想要的,父母都會盡其所能滿足你們的需求。

 

請好好珍惜和把握每一次比賽的機會。

因為你們的到來,我的畫室裝了一台超涼的冷氣。

 

夏日的頂樓,宛如熱騰騰的蒸籠‧而我在這個蒸籠畫了三年。

 

熱,是一定的。只是,我常畫到忘了炎熱,忘了日時間。

 

或許是我出生在火爐城市,耐得住酷暑吧。

 

我可以不怕熱,但怎能忍心讓熱到我的學生們呢?

 

我也是孩子的媽,可以深刻體會母親疼孩子的心。

 

有一天,你們是否會和我一樣,畫得投入而忘了日月星辰呢?

 

 

指導你們比賽不難,難的是:在畫的過程中要不斷給你們鼓勵,

 

 

不斷叮嚀要細心,要有耐心。你們想要放棄時,我會跟你們分享一段童年的故事。

 

教孩子畫畫,不只是要教他們技法,也得教他們管理繪畫的情緒。

 

陪在身邊,一個關愛的眼神,一句鼓勵的話語,是多麼重要啊!

 

現在回想起來,我真感謝大學時代那位教【教育心理學】的老師,

 

每堂課都寫滿滿一黑板筆記,叮嚀我們要抄下來、背下來,運用在教學中。那時我們對他可是恨之入骨,

 

因為他期末考的都是抄在黑板上的筆記,書本上只有考兩分,幾乎一半的同學不及格,得重新補考【。我很幸運,有及格過關】

 

 

去彰化縣政府領獎  

孩子,記住你生命中小小的鼓勵,小小的感動。

 

當你不在乎,它們就是風中雨做的雲,會隨風而逝;

 

當你懂得珍惜,它們就是一條清澈的溪流,你的生命中會有無數條溪流,

 

它們匯集起來,便成為浩瀚的海洋。

學生送的花  

讓我化作你們心中那片海上的燈塔,

 

在迷惘時,在闇黑中,為你們指引方向。

 

莉子老師201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