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德國小的第一堂美術課

2013042411:49

    星期二下午去育德國小上美術課。校園教室對我而言,一點也不

陌生。只是以前扮演的都是故事媽媽或晨光媽媽,

這一次卻是老師。─真的老師!


本以為不過10個人而已,沒想到第一堂課就來了26個人。幾乎學校一

半的學生都踴躍報名了


你看,他們多專注啊!
  
學生們很有禮貌。起立向我鞠躬敬禮,以正式老師的禮節對待我。

一雙雙傳純真的眼睛注視著我,熱切的喊著我老師,

育德繪畫教學_副本

這裡,沒有人喊我阿姨或故事晨光媽媽。哦!我要的就是這感覺啊!

雖然早在家我已成為老師了。

像喝咖啡,在家喝和在85c喝,那感覺和心境是不同。

 

   雖然我有些手忙腳亂,雖然口乾舌燥、兩腳酸痛,但那一聲聲誠懇

的老師,化解了我所有的疲勞,讓我樂此不疲。

被需要,是多麼幸福的事!


    好美的作品啊!

鄉下小學普遍缺乏美術老師,他們的美術很多的是的『美勞快

餐』或『自助餐』。需要我協助的學生很多,好希望能像孫悟空一

樣,拔一根汗毛變出很多個我啊!


感恩育德國小兩位老師的協助!



留下快樂教學的畫面。來台灣的第一次,每一次都刻骨銘心。


校長示範箱鼓打擊。

我的學歷還沒有被承認,也沒有所謂的執照和證照,但,我卻能在這

上課。這要感謝校長的開明,還有對我的信任和肯定

校長相信:繪畫作品和教學熱忱,就是最有力,最值得信賴的證照!

是啊,學歷和證照只不過是一張放久會發黃的紙。

我們應該看到,孩子們真正需要什麼!


我好歡這一角!校長說,改天要叫小朋友穿沙灘褲在這吹陶笛,

好浪漫的校長啊!

    正因為校長和老師們的用心經營和努力爭取,這所小小的學校,

生機渤渤,充滿生氣。成立美術社團,箱鼓打擊,還有烏克麗麗社

團。

重點是:學校的孩子可以面免費享受這些豐富的資源。

在這裡,孩子們快樂的學習,享受多元豐富的教學。


 

只要你們需要我,我就會一直在這裡。

希望有一天你們再回首,會記起:

在你們的童年,  在育德國小 , 曾有這樣一位美術老師,

陪你們,走過一段美好的旅程


 今天,你們以育德國小為榮;明天,讓育德國小以你們為榮!

 2013年4月23日莉子 育德繪畫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