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良苦

2013050916:21

要培養孩子一個良好的興趣,要花很久的時間;孩子放棄這個興趣,

卻是一瞬間。


在我的耳濡目染下,孩子們都愛畫畫

附近的繪畫比賽都會帶孩子們去參加,幾乎每次都會獲獎,小兒子也

曾獲得第一名!兒子畫得不錯,加上我會略加修飾,也有一點運氣能

獲得評審賞識,所以幾乎戰無不勝!

 


 幼稚園大班,在一次彩繪扇子比賽中,兒子信心滿滿以為又會獲獎,

結果居然連入選都沒有看!他那麼失落不服氣,我去問評審為什麼,

評審回說:『畫太好,大人有加工過的!』

我啞口無言,的確有修改過沒錯。只是他的同學我也幫她修改,但她

得了金牌!

從這一次以後,兒子再也不提筆了,口口聲聲說恨畫畫!


我很難過,也很內疚。孩子還沒準備好,就帶孩子去比賽,很多成

份,其實是為了滿足我們大人的虛榮心;

在比賽的過程中,我又參與太多,

以至讓孩子對比賽結果有了過大的期待!


我錯了,我心急了,用錯誤的方法證明:我的孩子有多棒,他們的媽

有多厲害!

一次,兒子看我在教學生用手指畫畫,一時興起也要畫一張,很認真

的完成了這張圖。問可以去投中正輔訊嗎?我說可以的。他自言自語

的說:『不會上的,太爛或太好都上不了的。』


 我沒說話,只告訴他,在我心中,你這張是最棒的!一千多人的學校

只會選12幅繪畫作品,說真的並不容易刊上!


第二天去交給學校輔導室,就那麼剛好遇到校長,又那麼剛好遇到中

正輔訊的主編林老師。



林老師好厲害啊!,心事都被他看透了!多問了我一句:

『你的孩子有投稿嗎?』正中下懷啊!

有!我馬上拿出了兒子的作品,彷彿上天早已安排好這一切,

就這麼順理成章,自然不露痕跡!

 

我想我的良苦用心沒白費,兒子又做出這張精美的母親節卡片,



還畫出這張美麗的母親節圖畫,原來在兒子眼中,我一直是這麼厲害

的超人媽咪啊!


 

兒子,為了你的一張畫能刊上【在我心中那不止是一張畫而已】,我

挑燈夜戰了好多張;為了讓你重拾畫筆,我煞費苦心。

在教養孩子這條路上,我跟書學,跟別人學,和孩子學,和自己的過

去學,我一直還在學習之中!


大家要好好珍惜這一期的中正輔訊哦!不是常常會有插圖的!

偶爾我們要當一下孩子的支撐點,希望他們能跳更遠、更高,更多時

候,他們需要的是陪伴,我們在一旁,給予他們關懷和鼓勵!

後記:此畫獲得優勝!另一位我的學生也獲得優勝。

國小組獲獎的有五位,兩個優勝和三個佳作。優勝就是第一名了。

一個是我的學生,另一個則是我親愛的兒子,好開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