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老小孩

2019041513:26





致親愛的老爸
7月5日飛到武漢已經晚上九點多了,飛機延誤了兩個小時,拿好行李出來都十點了,久候多時的老爸喜笑顏開的迎上來,不見絲毫疲倦。
半個小時回到家,老爸馬上從房間拿出厚厚一疊人民幣對我說:「你看,錢我早領好了,明天我們就出去吃喝玩樂,全算我的!」我不禁笑了,雖然已是三個孩子的媽,回到娘家,在老爸眼中,我依然是個喜歡整天吃喝玩樂小姑娘。

在此後的每一天,老爸出門都背著他黑色的皮包,裡面裝著100張百元大鈔,一路頂著炎炎烈日,當我們最盡責的導遊,最慷慨的老板,最暖心的老爸。

小孩喊渴喊餓,老爸馬上找冷氣涼環境好的地方坐下,叫我點餐,擔心我省錢,立馬從他背包拿一疊錢塞給我,大庭廣眾之下真難為情。逛百貨公司時,如果我在某個停留比較久,老爸會折回來問我:「喜歡嗎?我買給你」那時真覺得爸爸有點煩。回來台灣和老公 起出遊時,當我駐足某個攤位比較久時,老公已在遠處百般不耐的等待,此刻我想起爸爸那一句:「喜歡嗎?我買給你!」就特別懷念啊!哦,親愛的老爸,我為我那親愛的老公煮了十幾年的早餐,卻為沒有為您煮過 一次早餐啊!為了讓我早上可以多睡一下,您都自己早早先去早餐店吃飽了再回家。

老爸的腳力一年不如一年,行走越來越緩慢,我們走五步得等兩步,他背的包包總率性的擺後面,常大剌剌不拉上拉鏈,我只好走在他的後面,以便保護他的「鉅款」。
夏日的大漢口熱得像 一個大蒸籠,我們籠罩著燥熱的空氣中,老爸熱得脫下了襯衫,穿著 一件白背心,步態蹣跚的向前,這 件背心是托我表妹網購的,只花了15元人民幣,但他捨得花1000人民幣為我買一件衣服。這就是中國傳統的父母,對自己苛刻,對子女寬厚。

我想這應該是上一輩人大半生都生活在艱苦的環境中,經濟拮据,終日為溫飽奔波,他們沒有太多的時間去陪伴孩子,更沒有太多的金錢去享受人生。當他們有了一定經濟能力的時候,已是暮年,他們沒有體力,沒有太多時間,也不擅言詞,所以他們用直接的方式表達他們的情感,這情感很純粹,很真摯。

對於不惑之年的我們而言,來日方長;但對於古稀之年的他們而言,卻是為時不多啊!

我 一筆一劃的勾勒老爸的背影,花白已禿頂的頭髮,微駝不再挺拔的背部,套著廉價的白背心,背著一個老舊的黑皮包,裝著厚厚一疊人民幣,也裝著厚厚一疊愛,很純粹,很真摯




 


  •   晨馨 於 2019-04-15 19:22 1F
  • 偉大父愛..
    感人父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