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繪本~~米格魯的自白

2013052212:13

我是一隻米格魯,中型狩獵犬。我天性活潑,不怕生且非常喜歡親近人類。

天生警覺性高,一有風吹草動就大吼大叫,讓主人不勝其煩。

或許因為如此,被主人遺棄在八卦山腳下。

我不埋怨主人。我想,這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在這裡,我得以邂逅我的新主人。

沒有俊俏外表的吸引,沒有美食佳餚的誘惑

只有純真善良又溫暖的氣息,讓我深深著迷。就是你了!

我緊緊抱著他的腿,用執著的眼神哀求著:『請帶我回你家!』

我就這樣一路賴著他,懂得堅持,夢才能成真。

終於,心願達成!


在這個家我安逸舒適的生活著,我按耐著性子,乖巧溫馴又懂事。

我知道:只有這樣,我才能在這個家待很久,很久‧‧‧‧

但好景不常,沒多久,我就原形畢露了。沒辦法,天性使然。

我的好奇心重、愛搞破壞:我們米格魯的好奇心可說是狗界第一,

對於什麼事物都要抓抓咬咬來確定。

  • 這個習慣讓我闖了大禍!

    有一次主人牽著我去步道散步我冷不防咬了一路人,

沒想到那位路人是一位非常討厭狗的先生。

他對著我們大聲咆嘯,揚言要提告。


主人趕緊帶他去看醫生,還包了一個紅包以表歉意。

為了我的去留,男主人和女主人起了爭執,開始冷戰。

我知道。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

幾天,我異常乖巧,都不吭聲。

終於,寧靜平息了風波。我安然無恙


有天 我幫一隻困在高牆之上的小流狗擺脫困境


我也流浪過 那孤苦伶仃的滋味我懂

我以為 這裡 是我一輩子的家  以後我再也不會流浪了

可命運喜歡捉弄人啊!不,是捉弄狗!

我慘遭流浪狗非禮,還不幸的懷孕了!

而那個不負責任的家伙,完事之後就逃之夭夭了,

獨留下我,面對一切!

 



在悽風冷雨的夜,我獨自生下七個小孩!

比我的女主人,還多了四個!

我可愛的孩子,模樣沒有遺傳到我,個性卻是遺傳得很徹底。

主人一家放在門外的拖鞋通通遭殃,寶寶們在上面隨意大小便,

亂啃一通,庭院被七個小鬼弄得得一片狼藉!

男主人和女主人又開始冷戰,這次還是為了我,還有我的孩子們。

女主人的辛苦我能感同身受,我也是七個娃的娘啊!


有時我覺得當狗還蠻幸福的。不為五斗米折腰

 不用煩惱孩子的教養,不用 煩惱孩子的未來,

永遠不用面對人生中無數的考試。

一個溫暖的狗窩,一個溫柔的撫摸,就能溫暖我整個冬天。

一根骨頭,一頓瞌睡, 就能消磨整個下午。

 


孤獨的滋味是這樣的:不是一個人獨處時,

而是在熱鬧的人群中,找不到可以懂我的人。

我愛咬,只是我好奇;我很吵,只是希望有個人來陪。

我是該安靜的走開  還是該勇敢的留下來

我選擇默默的離開。大地是床,天空為頂,空氣築牆。


別愛我,如果只是寂寞;如果沒有很久,如果沒停泊的把握‧‧‧‧

此繪本 獻給我愛狗愛護小動物的三個孩子

還有陪我們渡過很多美好日子的米格魯小班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它真的  有幫助一隻小小流浪狗脫困


真的有生過七隻小狗

真的...真的.....


真的 ...真的 有留給我們無數美好甜蜜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