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號布面油畫~~逆光

2013080910:47

30p布面油畫【逆光】

之前畫了一系列光的油畫─

【白光】、【綠光】、【暮光】,

【晨光】還在進行中。我承認,中間有“湊光”的嫌疑。

但這幅【逆光】,一直是我想要畫的。另一幅【微光】還在構思中。

 

我想畫出腦海中所有的光。這些光一直存在在我生命中。

這個素材在我停筆10年後再提筆畫油畫時有畫過,表現得不理想。

某天清晨四點省醒來,突然有種衝動想要重畫一次。

這是我大學時代去川藏寫生的素材。

當你親身經歷過一草一木,一人一物,總感受特別深刻!

 

畫這幅油畫時,正值暑假,我最忙碌了的時候。

每天清晨午四五點就自然醒了,或是惦記著這幅畫沒完成吧。

畫了兩個小時就得趕緊去準備全家人的早餐,然後去菜市場買菜,

滿頭大汗趕回來曬衣服,

一切忙完,叮嚀孩子吃早餐洗碗寫功課,又趕緊準備中餐,

因為下午學生要來上課,或要送孩子去補習班,

沒有去補習班的就帶去圖書館看書。

 

可以畫畫的時間變少了,帶教的學生變多了,

但,陪自己孩子的時間不能少啊。

可以錯過夢想,可以錯過金錢,但孩子的成長,不能錯過!

之前帶孩子們去看一部【渦輪方程式】的電影,

裡面一句台詞讓我印象深刻

夢想不怕大,也不會在乎你的渺小。

我平凡渺小猶如滄海一粟,

奔波忙碌猶如熱鍋螞蟻,

但  我從來不想,放棄追尋夢想。

 

─僅以此篇獻給我的學生

謝謝你們讓我覺得自己很厲害。

最真的笑容,就是最好的肯定。

 我知道,有一天你們會離開我,有一天你們會淡忘我,


但,請別離開畫畫,請別淡忘了:我們在一起時,繪畫的熱情!


築夢的路沒有一帆風順,老師就是這樣一路走過來的。

我們一起追夢吧

 讓我當你們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