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的美味小吃

2012090719:43


這一條街全部是賣武漢有名小吃...豐富多元

這   就是位於武昌的戶部巷


武漢的小吃各式各樣...台灣人可能吃不習慣

精武路的鴨脖子...很好吃.....之前爸爸有帶來臺灣

只是微辣...就把大家辣得鼻涕直流....嘴巴發麻..


武漢最有名的當數蔡林記熱乾麵了.....這是武漢人過早的最愛

吃早餐武漢人稱之為過早

還有四季美的湯包...老通城的豆皮...是武漢有名的三大小吃

剛好假日...裡面塞得水泄不通..

我用手機拍了幾張......趕快帶著孩子脫身了

 



武漢的早點.......那個黃色的麵便是做熱乾麵的

其它的有寬粉..細粉..芍粉....也就是地瓜粉條..深色的那個

麻辣或酸辣都是武漢人最愛的口味

 


這便是老通城的豆皮

這是麵窩...韭菜餃..歡喜陀..


散子..早餐配稀飯...也是我的最愛


麻花...台灣也有....只是台灣不會用來當早餐


武漢盛產蓮藕....在郊區...有很多蓮花池

最多在五湖鎮


隨處可見新鮮蓮蓬在賣...我和孩子們都很喜歡吃

藕能做出很多美味的料理...在二林鮮少有藕在賣

臺灣好像不常吃藕..上面是滷藕.....很香很軟q


 紅藕....適合煨排骨湯


白藕適合大火快炒或吵酸辣藕丁

香辣爽脆可口..我很喜歡吃


藕一身都是寶...都可以吃

這是藕帶


可以用醋醃漬...很開胃

也可以炒酸辣的..很下飯


小米粑...這是小賣做的

外酥內軟....營養美味...我小時候就有了...現在真懷念那滋味啊

這在台灣是沒有的味道


 


片皮鴨...皮薄如宣紙....不油不膩.......晶瑩剔透....孩子都好喜歡吃


這臺灣也有....在武漢.....這是我們常吃的家常菜


路邊大排擋最多的是這種小隻龍蝦

武漢人喜歡做成麻辣蝦球


松鼠貴魚    貴魚是很好吃又少刺的淡水魚

這一盤人民幣158元......我非常喜歡吃的菜

以前  老公帶我去餐廳吃飯時     都會點這道菜

眼甜點


 

蟹黃豆腐


超級無敵辣的辣椒


 


 

這兩種辣椒都不是甜椒哦

是我們本地辣椒....皮薄...微辣中帶些微甜.....

做虎皮青椒非常好吃...臺灣沒有這樣的辣椒


青江菜..臺灣雖然也有....但沒有武漢的好吃

臺灣的青江菜的梗是脆的..有點澀

我們那邊的梗很厚實....炒熟後很軟q而甜..有山東大白菜的美味

我們那還有白色的茄子...很嫩很軟...炒青椒很對味

像我這麼愛煮的人    當然不能錯過菜市場啊

現在的你...是否開始流口水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