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臺灣大不同

2012092715:48


臺灣學校的升旗儀式中不必宣誓..但武漢現在仍保有這樣的傳統



清晨時,被國歌吵醒。

原來是社區的幼稚園在舉行升旗典禮。

國歌唱完,孩子們便跟著老師抬頭仰望著五星紅旗開始宣讀誓言:

『我愛我的祖國,我愛中國共產黨,我愛五星紅旗‧‧‧

我聽著奶聲奶氣的誓言,彷彿回到我童年的校園時光

和我們小時候念的誓言一模一樣呢





聽我同學說 ,現在有句話說

『娶要娶日本的女人,嫁要嫁武漢的男人』 

說的是武漢的男人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

的確,在武漢,男人做家事是稀疏平常的事;

而在臺灣,女人做家事是稀疏平常的事

孩子看到外公在煮飯,他的老伴卻在房間吹冷氣,

不解的問我:『媽媽,為什麼是外公煮飯,阿婆不煮呢?』

這些小家伙,打從娘肚子裡出來,就沒見過他爹煮過飯啊。

我在武漢住一個月,沒見過爸爸的老伴煮一餐飯;有些心疼

而我爸,也心疼在臺灣的我。

所以他執意要煮一個月給我吃。







這是武漢晚報上登的 , 老公惹老婆生氣了在社區貼的道歉橫幅

在臺灣可能只會有求婚橫幅吧








臺灣的廁所真的普遍比大陸乾淨很多。

  這間國際影城,廁所裝潢無比豪華。連門都用紅銅制成的,上廁

所也不用沖水,一切都是感應的。

但裡面垃圾桶的面紙堆成了小山,光亮潔白的陶瓷馬桶上大剌辣印

著兩個腳印,花崗岩的地上則布滿尿液‧‧‧其它小地方的廁所就

更髒了










我覺得   臺灣人比較   注重品質

而武漢人則   注重品牌。

  現在武漢啥都有   金錢豹酒店    sogo百貨公司.....85度c等等


sogo就在武漢國際廣場隔壁,東西便宜很多‧服務態度也比武廣好

但就是門前冷清,而武漢廣闖場總是門庭若市。

因為國際以及國內的精品都率先在武廣上市




85度c的蛋糕價位不算低

但現在武漢有一家比它高級的店─仟吉

   那天我去買的時候,大排長龍,

一塊蛋價糕要價70~~100台幣,比85度c貴

重點是服務態度很差,也沒有85度c的蛋糕好吃。







臺灣的飲料冰的溫的一個價

但在武漢冰的價格是普通的兩倍

   永和豆漿也是熱的人民幣3元..冰的則要5元

或許這就是入鄉隨俗吧





臺灣的超市可以隨便進。

武漢有家大超市可要有單位才能進去購物的

  裡面賣東西的人比買東西的人還多,

我本被欄在外面不能進去,因為我算是沒單位的無業人員。

還好同學有辦這邊貴賓卡,我才得以進去。

目前武漢只有兩家這樣的超市,以賣進口商品居多。

臺灣一盒30元的蛋卷,在那賣100元,

一盒169的金莎在那賣480元  ,貴得讓人乍舌。

來這消費的都是有錢人。

當然,俺不是有錢人,只是這家超市離我家非常近,我圖方便。






臺灣常會看到警察巡邏。

現在武漢幾乎看不到 , 全是電子眼

  沒繫安全帶罰人民幣50元而已

所以大家都不繫  鮮少繫安全帶

計程車司機開車講手機    不繫安全帶的情形很普遍

這現象在臺灣倒很少看到





和臺灣不同的是  武漢人聽到“拆”都很高興。

  (本是一介平民一拆便一躍成為百萬乃至千萬富翁了

現在武漢的房屋非常貴....一套公寓都得臺幣300~~400萬

鬧市區的要上千萬了




 其實我還蠻喜歡看我們那的的電視劇的。

很溫馨也帶給人很多力量

不像臺灣  有很多長壽劇或沒有營養的偶像劇佔據黃金時間

  ( 我們的新聞    也不會像台灣新聞台一樣

一直重複播相同內容







在武漢隨處可見五星紅旗飄揚。

  ( 在臺灣  就很少看到了青天白日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