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曾經的曾經

2012092014:54


4開素描       日本素描紙和2b~4b鉛筆

我想畫這盞馬燈很久了,以後會嘗試畫成油畫。

這盞燈,是外婆家老屋將倒的那年,外婆去世那年,我拜託小

阿姨去老屋翻出這盞舊燈。
















爸爸第二次來臺灣時,給我帶來這盞燈。

從我有記憶以來,這盞馬燈就存在了。外婆家1986年才通電,

所以我的童年是在沒有電,沒有電視的歲月中渡過的。











外婆家都是點煤油燈的。印象最深的是:夏天的夜晚,村庄萬

籟俱寂,繁星滿空,外婆和外公就拿著小板凳,提著這盞馬燈,帶

著我到村庄的稻場乘涼。村里其它七戶人家都會出來。






我就坐在這個碾谷的石滾上,聽老人們說古道今。雨夜裡,我

會趴在燈前,聽收音機說玉嬌龍的長篇故事,一直聽到『預知後事

如何,請聽下回分解』才肯罷休。那是我童年夏日最愜意的時光。




曾經庭院

我的連環畫回外婆家的路
http://tw.myblog.yahoo.com/lili-yixiangsky/article?mid=12841&prev=13235&next=12840&l=f&fid=84






現在的老屋   已雜草叢生





曾經記憶中的模樣

多麼簡單單純的幸福滋味啊!

就像外婆煮的鍋巴稀飯配鹹豆角,讓人回味無窮。現在,我用一隻

鉛筆,一根線,一個面,拼湊出那些記憶的碎片,這一片片,彷彿

電影片段,在腦海一幕幕閃過






現在風貌

那些美好,從未曾失去,只是隨著歲月模糊了,遙遠了,

現在我用筆,一點一滴,一草一木,拉近了,清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