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飛來的行李箱~~飛來的家鄉味

2010013102:20

         

昨天,我爸從武漢飛來臺灣看我,這是他第二次來臺灣。

一大一小行李箱裝滿了家鄉的特產

我整理出來堆了滿滿一桌

那些都是爸爸的心意,也是爸爸對他唯一的女兒的思念和牽掛

      

這是糍粑。是用糯米做的,好像是臺灣硬掉的蔴糬。用油炸或煎,外酥內軟,依個人喜好可甜可鹹

這是臺灣沒有的東西。爸爸帶了一小塊。

      


這是新疆的葡萄乾。爸爸說:這可是正宗的好味道,一定要帶來。因為我小時候很喜歡吃。

      

 

      

這也是我小時候喜歡吃的酥糖,現在吃起來似乎太甜了

                           

我爸還帶了紅棗,說要給我好好補補

  


  這是 柿餅。爸爸說:武漢的比較甜

         

居然連花椒也帶來。爸爸說:臺灣的不夠麻,這可是野生的呢

      

這是超辣的乾辣椒。爸爸說:臺灣的不夠辣,這可是辣椒王呢

       

這是金針。大陸叫黃花菜。爸爸說:臺灣的太貴

       
       


這呢?為什麼?爸爸說:因為上面有黃鶴樓的圖像呢!還真會編理由呢!

       
       

這個臺灣倒沒有。孝感麻糖是湖北省孝感市的名產。

 此地因出了一位大孝子,他的孝行感動了天地,

因而有孝感一  名稱。 此地是董永的故鄉。董永和七仙女的故事就是源於此。

結果是臺灣在每年七夕在拜,在過中國的情人節,他們的故鄉反而把他們遺忘了。

其實中國大陸很多傳統的東西都消失了,反而臺灣保留了很多中國傳統的東西。

       
                           
                           


                             

這是給孩子們的。這是一定要的啦!孩子們欣喜若狂呢!

      

這西瓜霜在中國歷史很悠久的。很好用!每次回大陸一定要買,臺灣親友們都說好用。

臺灣人難得喜歡用大陸的東西,很多都愛用國貨呢!

這一大盒裡有十二小盒,人民幣75元。

                             
最後壓軸的就是武漢的三大有名的小吃之一,熱乾面

蔡林記的熱乾麵,老通城的豆包,四季美的湯包。這是有名的三大小吃

現在熱乾面做成這種隨身包了,可能從泡麵得來的靈感吧

我記得小時候,爸爸來漢口開會,帶著我,住的招待所就在蔡林記隔壁

我每天都吵著要吃熱乾麵,爸爸就給我二兩糧票去買。那時買東西都是用票的。

那時還沒讀小學呢。但現在卻還能清晰的記得:

小小的我手上拿著二兩糧票,排在長長的隊伍後面

足足要等半個小時之久,看著別人端著一碗晚香噴噴的熱乾面走過去

那黑芝麻的香味環繞在鼻間

一直刺激我口水分泌,小小的我不知咽了多少次口水呢

那就是純真的孩童時代啊!如今,我對吃的東西那會有這般渴望呢?

現在當我吃這熱乾麵時,覺得他又辣又鹹

這是多麼熟悉又遙遠的滋味啊

現在想吃它,是因為懷念。懷念兒時的幸福滋味

懷念那時,因為如饑似渴的想吃熱乾麵

排在長長的隊伍中,拼命吞口水的模樣

現在已是午夜兩點了

我卻毫無睡意

突然

我好想家,好想回娘家啊

居然又是四年沒回家了

爸爸來了,我卻想家了

爸爸從武漢帶來了家鄉的味道

我的記憶和思念卻飛回了家鄉

誰能體會其中滋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