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河漢街~武昌步行街

2012090204:23

我從漢口家中出發   坐雙層巴士605過長江二橋     到武昌

武漢一個區到另一個區就得花一個小時


這是武昌新修建的步行街   楚河漢街

乾淨整潔   有各地美食和異國風情


漂流木制成的藝術品


處處有令人驚嘆的小美麗    讓人有時空顛倒的錯覺


掛滿各國國旗   有各地風情的建築和美食

兒子問   為什麼沒有臺灣的國旗呢



明明有代表台灣的美食 , 鹿港小鎮啊!

我不知如何回答!

我們坐公車的時候,在擁擠的空間,兒子突然冒出一句:『媽媽,

中國大陸是完全不自由國家,是嗎?』【他們社會課本上寫的】

一車人的目光都齊唰唰掃向我們。我真不知如何是好!


孩子是天真的  。 我想,   就讓孩子自己去看、  去聽 、去感受吧。


這幾年武昌規劃得比漢口還好

 


連麥當勞的門口   ,都美得很詩意


還有露天咖啡廳 。 散發著濃郁的異國風情。

如果不是帶著孩子,我好想來一杯咖啡啊。


這一條街來回走完需要兩個多小時。

逛完,爸爸帶我們去坐船  。   這裡即將打造 一座可旋轉的漢秀劇場。


這是沙湖   水質清澈。漢街的外面。


這面牆都是LED燈 ,  入夜會非常美麗


彷彿置身威尼斯


這條湖泊一直延伸到東湖  。 政府要打造一幅現代版的清明上河圖


我們的船沒有駛到東湖

到水果湖就下船了    因為爸爸要帶我們去過長江隧道

現在武漢將六大湖泊: 沙湖 、水果湖 、南湖 、北湖 、東湖,

  另一個忘了啥湖

六湖泊連通起來一起匯入長江


這是水果湖    以下為報社當記者的同學所拍的照片

借用一下


漁船在東湖


東湖的魚  肥美但多刺


 

東湖是中國最大的城中湖   風景秀麗迷人

是談情說愛的好地方


這是秋天的東湖    春天和秋天是遊東湖最佳的時節

東湖就得逛上一天了。一天兩天、一個月,武漢哪能走透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