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油畫~~夢裡水鄉

2012121315:09

 

風回雲斷雨初晴,  返照湖邊暖復明 。

亂點碎紅山杏發 , 平鋪新綠水蘋生。   ─白居易【南湖早春】

我想,畫畫和講故事是一樣的。

我會去找感動我的故事,然後把我的感動傳遞給聽眾,

和聽眾的耳引起共鳴;

畫畫也是。

能感動我的畫面,才會讓我有提筆的衝動,藉由筆和顏料將我心中的

感動傳遞給觀眾,

和觀眾的眼碰撞出火花。

我很少畫這麼厚的油畫,本是用畫刀起好稿,後來因病閒置三星期,

又改用筆了。

畫面中這幾件衣服和拖把,喚起我童年的記憶。

讓我有了提筆的衝動。

記得小時候,媽媽常會把我們穿破、穿舊了的衛生衣褲收集起來,做

吸水好用的拖把。

現在沒有人會自制這樣的拖把吧,

因為現在的衣服,要穿破,要等舊,真的很難啊!

幸福總藏在細節之中,耐人尋味。

我想畫也是,

感動總在不經意之間,美麗總在瑣碎細節之中。

你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