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像油畫~~母女情深

2013022315:35

終於 完成這幅20號油畫

好友畫家在暑假就委託我畫。她分享給我她們母女間溫暖的點滴。

 

畫家的媽媽只有三個女兒,在重男清女的年代,媽媽的壓力可想而

知。媽媽年年邁體弱後,卻多虧有三個女兒輪流細細心的照料,羨煞

旁人。現在的老人,不良於行後,有幾個是親生兒女照顧的呢?

這是她們母女一同出遊的畫面,後面本是一片火紅的花海,為了讓畫

面好看,我換掉了所有背景,畫好才想到這是她們母女最後一次出

遊,而我卻只為了畫面好看,自私的刪除了她們美好的記憶中的一部

份。於是,我補上原來照片上的花,希望:您們母女美好的情誼,如

這淵源流長的水,綿綿無絕期



 

阿母離阮萬里遠

 

思念情懷無處放

 

音訊要傳去無路

 

情意傳送唔知覓寄何方?

 

 

夢裡.

 

經歷宛如八八水災的大水

 

土石流

 

 

奮力掙脫回家

 

一進門

 

不管門外兩個姊姊

 

急急進門

 

進到裡房

 

"姨仔.阮平安轉來啦.."

 

掀開被風吹起的床幔

 

驀然驚覺

 

 

早已不再了.......


畫起媽媽我格外得心應手。

 媽媽慈眉善目,和藹可親的模樣彷彿似曾相識。

和女兒一同出遊必是滿心歡喜


母親的軀體被囚梏  母親的言語被鎖柣

80冬夏  至此  被禁足

只能   望著窗外

細數  春秋  惦足走過

那麼  是否許我

植下一棵花草

種下一樹綠蔭

任憑     

    花開         花落
期盼      

                        綠蔭      成林

陪你 陪我 共渡生命  最後......


小小簡陋的畫室又多了一則溫馨的故事。

我是何其有幸,得以分享您們的幸福美好,得以參與其中。

謝謝您,畫家─不會畫畫的畫家。

當初我們結緣,就是因為你叫畫家

在您的格中找不到半張畫,還以為您是深不可測呢


愛情是美好的,親情則是可貴的。

親情總是無怨無悔的等待,甘之如飴的付出。

有一首歌:『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沒媽的孩像根

草‧‧‧』

人物油畫

有媽的孩子,多麼幸福啊!總有那麼一個人,

出門時,在你耳邊輕聲的叮嚀;生病時,在你跟前細心的照顧;

雨夜裡,在你身邊靜靜聆聽,永遠不會有一絲不耐和厭倦。

現在回想起來,媽媽氣急敗壞,大聲咆哮的樣子,都是那麼美好。

因為愛,因為思念,逝去的一切都變得美好。

我要好好的活很久,把這樣的美好,留存在孩子記憶中很久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