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我的學生們

2012122015:50


從三個孩子的媽到故事媽媽,現在我又多了一個老師的頭銜。

距離上次當老師已有14年光景了,

老師的工作對於我而言,熟悉又陌生了點。

機緣巧合,遇到這幾個對繪畫滿懷熱情的孩子,讓我再重拾教職。

    我的示範作品

我仍童心未泯,在教孩子們之前,

就制作了好幾幅這樣充滿童趣的小品。

這是我用織圍巾剩餘的毛線制作的。

除了煮飯、畫畫,我還有一項特長─織毛衣哦!【藉機炫耀一下


我家什麼最多了?雞蛋最多了!

 蛋壳也可以成為創作素材。

美無所不在,存在於生活中任何一個角落。

如果,你有一雙擅於發現美的眼睛,還有一雙擅於創作美的巧手,

你的世界,永遠是美麗新世界,永遠充滿驚奇和新奇!

這是學生的作品之一, 簡筆畫也是我教學的內容之一。

 雖然學生只有就讀小一和小三 ,我仍加了幾堂素描課。

讓孩子了解素描的黑白灰。


這是讀小三的學生靜物寫生作品。

第三堂寫生課已能畫出這種程度了,不要輕易低估了孩子的能力。

不要繪畫當做是一門學科或一項工作 

把它當作一項遊戲, 讓它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部份

成為創造快樂源泉的零件。

不是讓畫來牽制你 ,而是讓畫賜予你翅膀。

你的世界無限大 ,永遠大於桌上那張紙。


有繪畫也有手作 
 

 有琉璃拼畫也有紙雕

還有資源回收再創造 

 更多的是專注自信和快樂
 

 緣份是多麼奇妙的事啊!

這個孩子的爸爸曾擔任過我大兒子的復健師,後來兒子會走路了,我

贈一幅風景油畫給他爸爸,以表謝意。

10年後的今天,我教到他讀小一兒子。

這是在在無意交談之中才得知的。

再次感謝陳老師給予我回饋的機會



 教這些孩子,除了認真,我更多了一份感恩。

我是你們人生的第一位美術老師。

給了你們一張紙,一隻筆, 希望,我也能給你們一雙翅膀!

在有限的空間裡,創造無限大的空間,讓夢想從這裡起飛!

記住,

你的世界無限大 ,永遠大於桌上那張紙。


 ─  莉子   2012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