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速寫

2009121100:15

       那一年,我們96級藝術系前往西藏邊境寫生。那是我們這輩子最難忘的記憶。我們在藍天、白雲、雪山、草地的見證下,完成了27天的寫生之旅。我們收集到了豐富的創作資料;收集到了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憶;也收集到一段難得的人生體驗。

     
       真是令人懷念啊!那時的我,就背著相機,速寫本,邊走邊照,邊走邊畫。每畫一個人時,旁邊就有十幾個人圍觀,而我可以旁若無人似的,五分鐘在旁人嘖嘖稱奇聲中完成了。在他們眼中,畫得像就是厲害。我的專長就是輪廓抓得很準。現在我居然十年沒動筆了。

 

                           
  可愛的藏族兒童    

      


  那裡的藍天的藍,是一種純粹的藍 。當我站在藍天白雲之下,遼望著廣闊的草原時,我的心胸是那麼的豁然開朗  。 

       

忽明忽暗的酥油燈彷彿訴說著神秘的西藏文化。

      
      


藏族的老人─刺骨如刀子般的寒風,刻劃著他們的臉龐。在他們的臉上滿是歲月的痕跡和蒼桑。彷彿每條皺紋都有歲月記憶。

                            

他們靜坐在那裡享受著日光浴。就像一幅活生生國畫重彩掛在那裡。每一人一物一景皆是一幅完美的創作。我覺我的兩只隻手完全不夠用。要照要畫還要寫。

      

藏族的年輕男女─眉宇之間,透露著堅韌、傑傲不遜,不向命運屈服。

     

無須濃妝艷抹,大自然就是他們最棒的化妝師!

                     

那時已是深秋了,秋風掃盡了落葉,只剩光禿禿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