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川藏寫生照片〈之一〉─風景

2010091413:34

 

  我去四川寫生時,向同學的舅舅借了一台佳能的單眼相機,27

天拍了十卷底片。很可惜,在康定三峽照的一卷全部曝光!我現

在翻拍的一些照片,和大家一起分享美麗的川藏風景

         我很喜歡攝影。曾選修攝影一年,拍遍武漢大街小巷!可惜

很多照片都遺失了。


在四川,有很多這樣很有畫味的樹!

雖然只是初秋,早晚卻冷得徹骨

         那時我畫了一張速寫。

覺得一棵樹太孤獨,於是加了一個人,卻發覺更孤獨了!


我畫了兩本厚厚的速寫,放置武漢老家!誰知爸爸賣掉了老家,

連同我幾本速寫本和幾幅40號的人體油畫,那一幅油畫畫了50個

小時以上!這輩子,再畫人體的機會已經很渺茫了去哪找模特

兒啊臺灣的人體模特兒鐵定超貴的

         


這是大渡河!長征時共產黨橫渡大渡河,水流很急!

      國中曾學過一篇課文《飛奪蘆定橋》,寫共產黨如何如何英

勇,把國民黨打得落花流水,落荒而逃。



聚西藏的雪山、草原、軞牛。

         下面是喇嘛廟





 

喇嘛廟內的酥油燈,轉金筒,以及牆壁繪製的圖案。

   下面是藏民的 房屋    。
 



  他們的房屋都是用石頭砌的,沒有廁所!

  所以寫生的27天裡,我記得只有7天住旅館時見過廁所,其餘的

也只好就地解決了!

  在山上,就找棵樹;在草原上,就築人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