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7Headlines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繪本制作

      

                                  序

一直想帶著這群熱愛畫畫的孩子畫繪本,感謝家長們對我充分信任和鼎力支持,讓我的構想得以付之於行動。

 

有的孩子跟我學習了一段時間,有的孩子則是剛開始學,

 

我本擔心在沒有任何範本的情形下,孩子是否能畫出他們想畫的圖,事實証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過程中驚喜不斷,孩子們畫出寫出我意想不到的圖和文字。一開始,我引導孩子們,到後來,換成他們在引導我。

繪畫教學點滴 402_副本  

聖琴的繪本童趣十足

 

孩子創作的繪本或許沒有很完整,也沒有很完美。

 

這,不就如同我們的人生嗎?沒有完美無缺的人生,

 

但,我們可以用雙手,在我們生命中編織美麗,制造浪漫,創造奇蹟!

繪本制作  

 

 讓孩子做自己人生的畫家,畫出美麗人生,話出精彩生活。這是我一直想要追求的。

 

這是我為孩子們的繪本寫的序。

孩子們的繪本陸續完成了,現在‧讓我和大家分享其中今精彩的片段吧!

繪本制作  

家安的繪本色彩多麼繽紛啊!

繪本制作  

我知道智愉喜歡kitty貓,所以特意為你做了你喜歡的封面。

 

 每個孩子的繪本都是獨一無二,都是最特別的。

繪本制作 

  

愛就像空氣,看不見,摸不著,只能用心去感受。在孩子心中,愛是什麼樣子呢?

 

 

我沒有範本給孩子臨摹。愛的樣子也無法臨摹,每個人心中愛的樣子都會不同。

 

 

不想去左右孩子的想法,我相信他們可以做到。他們真的做到了。

 

繪本制作  

繪本制作  

 函珍畫了一輛公車,寫道:『愛,就像一輛公車,每個人都有一個位子!。』

 

多麼棒的詮釋啊!

 

 

繪本制作  

 詠綦畫了一隻色彩繽紛的筆,她說:『愛就像一隻筆,把快樂的事寫下來。』

 

繪本制作  

宥均說愛就是彈出美妙的音樂,

繪本制作  

 

繪本制作  

恩泓說愛就像媽媽,像感冒藥,他的媽媽是一位藥師。

繪本制作  

繪本制作  

筠珍畫如其人,畫面總比別人多了些浪漫的氣息。

繪本制作  

她說愛像風景一樣美麗。

繪本制作  

一樣的序,不一樣的封面;

不一樣的內容,一樣純真的心

繪本制作  

泓瑜的繪本

繪本制作  

宇喬畫到爸爸時,本來寫爸爸對他很兇,後來又改成爸爸對我很好。

 繪畫教學點滴 327_副本

有多久,我們沒有坐下來靜下心想想我們和家人相處的點滴呢?想著畫家人,讓孩子用手、用眼、用心去體會。

繪本制作  

泯睿的狗狗筆袋也納入家人的行列,這就是孩子天真無邪的心啊。心愛的人事物都是家的一份子!

繪本制作  

 

中年級畫的是【我的家庭】,看似發揮的空間不大,但在畫的過程中,

 

孩子專注的描繪家人的模樣,和同學和我分享家庭溫馨的點滴。

 

 

以前來上課,不是畫兔子就是畫燕子或人,討論的不是構圖就是色彩,

 

我們鮮少聊一些溫馨的話題,制作繪本的課程多了很多溫暖的氣氛。

 

繪本制作  

 在孩子心中,在孩子筆下,我們父母會是什麼樣子呢?我也好期待孩子畫出他心中的我啊!

繪畫教學點滴 498_副本  

妤芳設計了美麗的封面,畫出了溫馨的家庭。

 

繪本制作   

詠喻不想和別人一樣畫愛的樣子,她想畫的是她最愛的恐龍。

 

其實一開始我有些生氣,老師說的話你為什麼不聽呢?我不懂她在畫什麼,她把圖一幅幅排開,

 

給我講了腕龍和翼手龍的故事一個故事,聽完故事,我再認真看她畫的圖,

 

 

繪本制作 繪本制作

 

真讓我驚豔啊!一個小一的女孩,居然畫出連環動畫,而是是有故事情節的。

 

 

 我很慚愧,一開始錯怪了孩子,忽略去傾聽孩子的聲音。

 

我們大人總是站得太高,忘了蹲下來和孩子站在同樣的高度看世界。

 

繪本制作 繪本制作

我想寫這篇很久了   就等你啊..宥宇

繪畫教學點滴 440_副本

宥禎也終於完成了..真開心啊

 高年級因計劃考美術班或功課繁忙而沒有參與,

 

 從九月開始展開制作繪本,中間因有一些請假而擔擱有一些孩子畫一半想要放棄,

 

不得不穿插一些有趣的課程而延後,到現在十二月份,孩子們才全部制作完成,耗時三個月。

繪本制作   

 

真的非常謝謝:孩子們的高度配合和家長們對我充份的信任。

 

 

我希望:我從你們那兒得到的,不是只有鐘點費,我想得到更多,

 

那就是:幫助你們您們孩子成長的同時,也成長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