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暮光之城

2012051511:44

5號布面油畫 暮光之城

Hong Liou 戶戶炊煙夕日迎=家家院落照金銅=橋空野渡琴弦樂=引我思鄉滿腹煢

我小時候住的老家附近有一條小河

一下大雨 河水就淹沒了低矮的小橋

這樣就能坐船渡河了 


不是喜歡坐船

只是喜歡  家人靜靜陪伴在身邊的感覺

只有下雨時 他們才是空閒的    所以從小我就喜歡下雨

這是我武漢的同學傳給我的照片

 

現在的東湖  這樣的漁船還是存在的

 

黃鶴樓 (崔顥)

 

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余黃鶴樓。


 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


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


日暮相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


 


【全詩串講】

乘著黃鶴,仙人們一個個早已飛上天。

仙去樓空,這裡只有黃鶴樓留在人間。


從那以後,黃鶴就再也沒有返回樓前。


千百年來,樓上只見白雲飄忽空悠然。


晴空碧江,漢陽城的樹木都歷歷可見。


花草茂盛,在江中鸚鵡洲上綠成一遍。


黃昏日落,思念家鄉不知在何處哪邊。


煙波浩緲,面對長江心中有陣陣憂煩。


黃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李 白


gù rén xī cí huáng hè lóu

 
西
yān huā sān yuè xià yáng zhōu
 

gū fān yuǎn yǐng bì kōng jìn
 

wéi jiàn cháng jiāng tiān jì liú
 

注以上為簡體字  以及大陸的漢語拼音

也就是以前我們讀書所學的拼音


武漢市區由漢口~武昌~漢陽三個區組成

以上兩首是關於武漢長江的詩

武漢歷史悠久 在殷商時期稱為夏口

 


畫畫最棒的是

重溫那些 永不復見的風景 重現 那些偷溜走的時光

啊 舊愛依然那麼美麗

不是我懷舊  只是  曾經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