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環畫─媽媽去世的第二天

2011021515:11

16年了,我還深刻記得那一天。

星期六的清晨,媽媽將買好的早餐放在桌上,嚷著:

“趁熱吃早餐,我要走了。”


 

這一走,就是16年;

這一別,就是永別。

媽媽和大客車搶時間。人的生命是那麼脆弱,不堪一擊。


49年的人生,瞬間終止了。

化為灰燼,落入塵土!


再兩個多月我就18歲了,再3個多月我就要參加全國高考了。

媽媽去世的第二天,我整理家裡一大堆欠條,四處去收帳了。


曾經我是多麼厭惡做這件事。

我得苦著一張臉,對別人說:“我要交學費,請趕快結清吧!”這樣

才能順利的收到那些想抵賴的人的錢。


我憎惡用這樣的表情,憎恨這樣的理由!

但我每次卻不忍心拒絕媽媽的請求。


 

因為媽媽是用這樣殘缺的手去賺錢。從老師到女工。工傷意外斷了四

根手指,現在成為廚師,撐起一個小餐廳,撐起一個家。


我從1985年那張5元的欠條開始收起。

那張欠條,媽媽要了十年了。雖然家裡的錢已經可以買五棟樓房了,

媽媽還沒有丟掉那張欠條。那是媽媽辛苦賺的錢!

我很順利的收回很多錢!

不需要眼淚,因為眼淚在第一天就流乾了;

不需要同情,因為那是別人應該給我們的。


 

回到學校,我必須認真讀書了。必須考取公費。

我要珍惜媽媽賺的每一分錢,那是她用那樣的雙手賺的錢。

媽媽去世的第二天,我才開始長大。

我才開始懂得珍惜,懂得把握,

懂得堅持。我記得媽媽對那五元的堅持。


媽媽,謝謝您:在大雪紛飛的冬天為我開路


謝謝您:在明月皎潔的夏夜陪我背詩

謝謝您:陪了我17個春夏秋冬

如果有來生,我願望為您做任何事!什麼都願意.....

..........................................................

當我擁有了,失去了,

才深刻體會到:一家人在一起的時候,是最幸福!

此文獻給我最敬愛的人─媽媽

 

我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