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愛

2010041120:24

 

                因為每個星期五,我都會去國小講故事。

所以看了大量的童書。

從簡單的故事中,領悟到人生的道理;

孩子的世界,學到很多處世的哲學;

最重要的我是:學會和孩子站在一樣的高度,看世界!

             

這本《愛是什麼樣子》是珍妮特‧歐克所寫的。

她是一名虔誠的基督徒。

     講的是一位老師,教學生的一堂課─一堂關於愛的課。老師要

求學生畫出愛的樣子。孩子們一起完成這份非常有創意的作業。

用生動活潑的描繪,激發孩子以全新的方式,來思考愛的意義。

      


一個孩子畫了一個地球

     他說愛像一個地球,所有人都住在上面。

愛就是:所有人被含納其中,分享所有!

     

                            

一個孩子畫了一朵花

     她說:愛應該很漂亮,有明亮的色彩,讓人覺得快樂!

愛是:讓人覺得幸福快樂的!

     

 

    

一個孩子畫一個小女生將另一半巧克力分給朋友

     他說:愛是把好吃的東西分一半給朋友

愛是分享

     

 

    

一個孩子畫了一張大桌子

     她說:愛像一個大桌子,每個人都有他的位子。

愛是:互相關懷,彼此包容!

     

                       

一個孩子畫上十字架。

她的畫獲得全班熱烈的掌聲,並貼在榮譽榜上。

     我想,可能因為作者是虔誠的基督徒。

    從耶穌身上,我們不僅看見每一種愛的表現,

最後更因他為了所有人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

讓我們只要藉由相信和認罪,就能和上帝重新建立關係。

深刻感受上帝對我們那種完全犧牲奉獻的愛。

那是最偉大的愛,世界上任何一種愛,都無法比擬!

愛是一門不易學習,卻很重要的功課

     關上這本書,我想:在我心中,愛是什麼樣子呢?

我會如何畫愛呢?

    

                           

我覺得愛可以分三種,友情、親情、愛情。

     友情之愛像一棵樹。養份要輸送到每一個樹枝,舊的樹枝發

出新芽。愛越多,分享越多,樹枝會越來越茁壯,樹葉會越來越

茂盛。

                      

 

親情之愛像雪中炭:

     溫暖而及時!

愛情之愛如同一張白紙。

愛的時候,你是我的花朵,是我的陽光,

甚至我的生命,我的全部!

不愛時,卻什麼都不是!

這就是愛情:出現時,擁有很多;消失時,一無所有

愛有好多種樣子,你心中的愛是什麼樣子呢?

愛,如空氣,卻可以感受到真實存在,

有時難以名狀,那麼,試著畫出你心中愛的樣子吧!

    明天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