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愛而勇敢

2010041700:26

 

故事背景

      一九三九年到一九四五年間,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火席捲整

個歐洲和太平洋。戰爭結束,納粹殺害了六百萬的猶太男人、女

人和小孩,超過三萬五千名的猶太囚犯,死在貝爾森集中營!

                           

這本書講的是露芭‧崔森斯卡‧費德瑞客,和營區裡的婦女們,

冒著生命危險照顧54名孤兒,也就是歷史上著名的〈鑽石小

孩〉。幫助他們度過那個充滿疾病、饑餓和戰爭的冬天!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這就是露芭,她是大屠殺中的女英雄。

拯救那些孩子是她努力活下去的理由

     因為露芭是營區的護士,可以在營區自由活動。她會說一口

流利的德、俄語,藉此隱藏自己猶太人的身份。她每次必須經過

納粹士兵駐守的崗哨,偷偷帶食物給孩子們,偷偷找猶太醫生為

孩子門看病。她在這惡劣危險的環境中,不斷創造奇蹟。

    

〈聖經   提摩太後書第一章七節〉寫

因為上帝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是的,因為上帝賜給露芭,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因為有愛,使露芭勇敢;

因為有愛,讓她能不斷創造奇蹟!

      

重獲自由

﹝露芭和一些鑽石小孩,在貝爾森營區獲得自由當天合影﹞

   六年前,家裡發生火災,當爆炸聲響起,濃煙瞬間籠罩種棟房

屋。我抱著孩子一直發抖,不斷告訴自己:一定要衝出去,一定

活著,因為孩子要活著!就穿著單薄的睡衣,打著赤腳,緊緊抱

著孩子,衝出去!

孩子,是我一定要活下去的理由!

因為愛,而勇敢 !



        

在終戰五十周年時,露芭和其中一些倖存的鑽石小孩,

於阿姆斯特丹重聚的合影

    在整理房屋時,卻意外發現懷了第三胎。雖然當時很掙扎是

否要生下來,但我後來想:意外已經奪去公公、婆婆的生命。腹

中的新生命可能是上帝賜給我的吧!或許是冥冥之中注定的事!  

那時我家一樓全毀,二樓和三樓被濃煙燻得如煤炭一樣漆黑。那

時村裡很多人來幫忙,每天必須煮一大桌給十幾個人吃。中餐吃

完,休息一小時,馬上開始準備晚餐,晚餐吃完,清洗好了,哄

孩睡了,就要開始清洗漆黑的浴室了。有時白天還得去雞場幫忙

撿雞蛋。那時雖然懷孕了,卻瘦得只有42公斤。很累,累得吃不

下。

因為愛,而堅強,因為愛,而無所不能

                          

      上帝是很公平的。他賜給每個人剛強,仁愛,謹守之心。

我也擁有這樣一顆心。

讓我勇敢、堅強,

讓我完成無數不可能的任務!

感謝上帝賜給我這樣的心!因這樣的心,而有愛!

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

我在孩子們身上,看到自己的責任!

愛,讓明天會更好

 

明天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