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在那遙遠的地方(之二)

2011010315:23

畫這幅油畫時,讓我想起中國著名的新疆民歌詞曲家─王駱濱的

一首歌《在那遙遠的地方》歌詞大意是: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好姑娘

人們走過她得身邊

都要回頭留念的張望.......



所以我為這女生增添了幾分嫵媚

這女孩才16歲,高原刺骨的冷風磨鍊出女孩堅定不移的眼神。

 


這些照片,我保存了12年。常常翻閱。

動了情,才會動筆的。


現在這些圖片,對於我而言,都成為了遙遠的記憶;

這地方,對我而言,也是遙遠的地方,遙不可及啊!


 12年前,我們從武漢的漢口火車站坐火車,坐了58個小時到成

都,再轉坐預定好的的大客車,坐了13個小時到達我們寫生的地

方。我們走的不是旅遊景點,是還沒有開發的偏遠地方,去那麼

遠的地方,我們居然都沒買意外險呢!而我們大部份都是獨生子

女。


我們走的不是柏油路,走的是崎嶇不平的山路,一邊是高山,一

邊是萬丈懸崖。

那時的我們,真的是置生死於度外,

憧憬夢想、懷抱夢想、追求夢想。

27天的寫生之旅,洗過三次澡。一次在南昌,第二次在康定,最

後一次在重慶往返武漢的船上 。

這地方,現在的我再也回不去了

那時的心境,也永遠回不去了,永遠‧‧‧‧

寫到這裡,不禁淚水模糊了雙眼。

五年,哦,不!六年前,我回大陸時,保了最高額度的意外險。

突然覺得:自己的生命很珍貴,突然很怕死!

現在我的生命,已不是屬於我一個人了,

為了我的家人,我要健康的活很久,很久‧‧‧‧

哦!那遙遠的地方

遙遠的心境   

 遙遠的‧‧‧‧很多,很多‧‧‧

在我夢中,在我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