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寫─凝固的風景

2011071521:41

        緣起。

這幾天,在醫院照顧先生的外公。

  五六樓住的幾乎都是老人,照顧那些老人的幾乎四分之三都是外

籍看護,另外四分之一都是老伴或其老人的兄弟姐妹!

需要照顧的老人,照顧著更需要照顧的老人。

我真的看不到有年輕的家人隨侍在側!

人情味濃厚的臺灣和大陸是一樣的,久病床前無孝子啊!


她們 曾經也是惹人愛的孩子

現在又變成了個孩子,只不過是惹人厭的老小孩


他們的世界,就局限在這小小的圍城之中

灌牛奶、換尿布時,打開;完成後圍起。然後拉開,又圍起!

他們的肉身是活著的,但靈魂早已死去了。


在這裡,時間是靜止的,逝去也是靜止的!

在這裡,逝去是名詞!


在這裡,我感到一切都是靜止的。

生命凍結了,風景凝固了

有一天,我也會老,那時,陪在我身邊的,又是誰呢?

突然,一股莫名的淒涼,油然而生!

此時,我的記憶,也凝固了。